八迢里🍃

⁼周楹
被雪爱的人泪流

【撒野·蒋丞生贺·年日今朝】

  

—愿年年有今日

—且岁岁有今朝

  

#别问几岁我也不知道,第n次时间线错乱

#是一起出去玩,然后丞哥以为大飞忘记了他的生日其实他只是想给丞哥一个惊喜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不合理😭😭😭

#十一点开始写的速成(•́ω•̀ ٥),超级ooc预警!!

#最后祝我们的叉指导——蒋丞同学,生日快乐!!

  排雷结束,感谢观看。

  

  海市是一个很繁华的城市。

  体现在即使十一点,街道上依旧不缺来往的行人。他们三三两两,说说笑笑,路边的一家家店铺里,都有人在进进出出。

  蒋丞拉着顾飞的手,慢悠悠的晃荡,偶尔看见喜欢的店铺就进去瞅瞅,两个人在夜晚的街头吹着凉风,自在又惬意。

  “听说晚上十二点有花火,去看吗?”顾飞侧过头,吸溜一口蒋丞的奶茶,咬着珍珠含糊不清道,一串行云流水的动作自然无比。

  “啊?”蒋丞还在回味晚上吃的粉蒸肉,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顾飞嚼了嚼珍珠:“问你去看花火吗。”

  蒋丞瞥了他一眼,将奶茶换了只手:“你自己有。”“我的没珍珠。”顾飞一只手搂着蒋丞的腰,半个人挂他身上,探过身来又喝了口奶茶:“我怎么感觉你的奶茶比我好喝呢丞哥。”

  蒋丞任由顾飞吸走他的珍珠,趁在顾飞咀嚼的功夫一把拿过他的奶茶,喝了一大口,“去,为什么不去?”

  顾飞拿回他连壳都扁了的奶茶,额角一跳:“几颗珍珠换半杯茶?”“对。”蒋丞嘴角不自觉带上一丝笑:“丞哥的珍珠可是很贵的。”

  顾飞直起身,没有再纠结这个珍珠和茶,转而凑到蒋丞耳边笑道:“那丞哥的亲亲呢?”

  耳朵被热气一扑有点瘙痒,蒋丞有点不自在的清清嗓子:“兔飞飞选手请看一下现在在哪好吗。”

  顾飞拉着他继续往前走:“不好,兔飞飞就是想知道蒋丞哥哥一个亲亲多少——”他刻意拉长了尾音,带着细碎的笑意。

  “我可以努力赚钱,争取多换几个。”

  说话间,他们路过一个电玩城,蒋丞一了看见一楼的娃娃机。

  “等等。”他拉了拉顾飞,指了指娃娃机:“我们去看看?”虽然在征求顾飞的同意,但他脚已经自发走去。

  “不去看花火了?”蒋丞看了眼时间:“现在刚过十一点,来得及。”

  电玩城里面热闹极了,来来往往的年轻男女,他们聚在游戏机前嬉笑,不时有男生输了游戏而大声骂骂咧咧,旋转的灯在他们身上打出迷离的影子。

  七彩斑斓。

  夹在喧噪的音乐和吵闹的人群间,蒋丞突然有点后悔。“都进来了。”顾飞站在他前面帮他挡开人群,“先去换币吧。”

  “嗯。”蒋丞跟在顾飞身后,两个人去换了点游戏币,然后穿过人群走到娃娃机前。

  顾飞对娃娃机的兴趣不是很大,拿着手机靠在一旁看着蒋丞玩。蒋丞最开始想抓的是一个绿色的毛绒恐龙玩偶,那玩偶只有半个巴掌大,刚好可以挂在钥匙上。但也因为体型太小,十分难抓。

  蒋丞连着扔了十几个币,都好像水滴入海一样不见波澜,连小恐龙的边儿都没有。

  顾飞在一旁看的忍俊不禁,几次都想直接上手来帮蒋丞抓了,却又败退在蒋丞极少的好胜心下。

  “你别,我自己能抓到。”

  “行,那我去帮你换你几个币。”顾飞也没有再坚持,看着蒋丞手里寥寥无几的币,转身去前台帮他换币。

  前台小姑娘原来在漫不经心的玩手机,看见顾飞过来立马放下手机,脸都有点红起来:“您、您好……是要换币吗?”

  “嗯。换5……100个。”顾飞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的扫码页面,原来想换50个,后来又想到蒋丞今天摆明了要死磕的态度,顾飞索性翻了个倍儿,多换几个。

  付完钱,顾飞拿着那一大罐硬币刚想走,又想起了什么回头问到:“对了,你们这儿……”

  等蒋丞把他手里剩下的那几个币全部用完,又去溜达着看了一圈旁边的娃娃机后顾飞才回来。

  顾飞一手插卫衣口袋一手抱罐子,整个人动作不疾不徐。蒋丞走上前抱走他怀里的罐子,看着那满罐游戏币调侃道:“怪不得去了那么久,原来是给富婆卖身去了。”

  顾飞手依旧插兜里,闻言连眼角都泛开了花:“富婆哪有我们丞哥好看?要不丞哥就勉为其难把我包了?反正我吃的不多。”

  蒋丞抱走罐子,用行动充分诠释了“过河拆桥”四个字:“没钱,不要,包不起。”

  他们就继续之前的流程,一个抓一个看,楞是把大半个罐子的钱都给了小恐龙,最后饶是固执如蒋丞也不得不放弃,去了旁边放着蓝色企鹅的娃娃机。

  不过即使人去了另一台,他的眼神依旧时不时飘向小恐龙,明显对它念念不忘。顾飞看着他的表现暗自好笑,留在兜里的手摸到了一点柔软。

  蒋丞用完他那一罐子游戏币,终于在最后抓到了一只企鹅。他将企鹅往顾飞怀里塞,“给你。”

  顾飞拿过这只他费了好大心血才抓住的小企鹅,心里有一角也变得柔软。

  “给我的?”

  “嗯。”

  蒋丞学着顾飞的样子把手插进兜里,刚走出一步又折回来,将顾飞的手从口袋里拉出,放进了自己兜里。闻言不耐烦挑眉:“那不然我自己用?”

  “怎么会不喜欢,丞哥送我的礼物呢。”

  顾飞任由他拉着,两个人十指相扣,触手可及的就是对方温热的指尖。他另一只手拍了拍企鹅,尾音带笑。

  “兔飞飞最喜欢丞哥了。”

  到中心广场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广场上的人比他们想象中的更多。人潮翻涌着前进,到处都是人挤人,让人怀疑这究竟是来看烟火还是看人海。

  蒋丞拉着顾飞,两个人在人潮中都默契的拉紧了对方,在拥挤的人群中艰难前进。

  蒋丞左看右看,带着顾飞去了花坛边上。他们卡在花坛和广场的角落间,视野十分良好。

  蒋丞看了眼手表,离十二点还有几分钟。他环顾了一圈四周,拉着顾飞坐下。

  “还挺好看的。”

  今天天气很晴朗,夜空中有着大片大片璀璨的星,零落组成浩荡银河。月亮没有十五的那么圆,却也挂在夜空,散发着柔柔的清辉。月光偶尔被云给遮挡,被吞噬下

  风也很凉爽,带着夏天的味道。是明月、星辰混杂着露水和草木的香气。

  蒋丞看着眼前的景色沉默半晌,从最初的车站想到学校,再想到钢厂,从自己好像依旧隔了半世的养父母想到自杀的生父,再想到顾淼。

  满腹心事满腔絮语,却不知该如何说起。

  他深吸一口气,转过身来面对顾飞:“我……”

  还没来得及说完的话被淹没在突然响起的烟花爆炸声中和人们的尖叫嬉笑中。

  “嗯。”

  顾飞却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附身将一个东西塞到他手中,温热的指尖擦过蒋丞掌心。

  “生日快乐,丞哥。”

  他的尾音散在风里,沉沉带着笑意。

  “能换几个亲亲呀丞哥?”

  烟花“彭”的在空中炸响,一朵朵花在夜空下舒展着绽放,五彩斑斓的火光如流星般在人们的惊叹声中坠落。蒋丞看着顾飞侧脸倒映上的光芒,那些如烟花般的回忆浮光掠影绕过心头。

  他低下头,看见了自己手心的恐龙玩偶。

  “够你换一辈子的亲亲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迢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