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迢里🍃

⁼周楹
被雪爱的人泪流

【某某•添望•甜橙】

    
『据说只有最苦的夏天,才能长出最甜的橘子。』


    
文合集 
#小甜饼

#算迟到的500fo福利,小叶或许可以拥有红心和蓝手(叶式期待脸


 

  排雷结束,感谢遇见。


 

   

  江添刚走的时候,盛望还不太习惯。


 

  他总是要在给别人回答问题的时候朝边上看看,看看是不是又多了几张新的便签纸。


 

  看到白惨惨的墙壁时,盛望一怔。这才反应过来,他已经回到了A班。


 

  在家里的时候也一样,偶尔要进错房间,看到空荡荡没有人气的房间时会一怔,然后也只是默默转身关上门。


 

  盛明阳撞见过好几次,终于忍不住了,要把江添房间给锁起来,盛望拦住他。


 

  多日以来堆积的矛盾爆发,两个人在房门间吵了起来。盛明阳忍无可忍:“幸亏他走了——”话还没说完他突然反应过来。终于显出疲态的男人缓下语气,“望仔,爸爸不是那个意思……”


 

  盛望看着他,突然感觉很累,他一言不发的推开盛明阳,进了江添的房间。


 

  他其实想问问他,“那是哪个意思呢?”只是盛望发现,曾和他相依为命的人,两鬓不知何时也出现了斑白。


 

  


 

  盛望进了江添的房间,在他床上坐了很久。江添收拾的很干净,打开衣柜,连衣架都排成了整齐的一列。他好像要把自己生活过的所有痕迹都清除掉一样。


 

  盛望不信邪,把柜子一个个打开看,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在江添的床头柜里找到一个橘子。橘子藏在最角落里,估计江添走的还是急了一点,也或许他觉得,一个橘子留下来也没什么。


 

  那个橘子大概是放久了,很软很软。盛望剥的很仔细,把上面的白丝也一点点撕掉,然后很小心的掰成一瓣瓣塞进嘴里,就像在吃一颗太容易化但也可以短暂续命的糖。


 

  吃进嘴里盛望才发现,这糖太甜了。


 

  甜到好像把这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里,所有温柔的垂眸都藏了进去。


 

  那些指尖勾指尖的心动和缱绻。


 

  夏天早就过去了,日照短,落日最后一缕余晖打在窗上,透明的玻璃勾勒出纤长的翩纤光影。而盛望也只能沉默着低头,像突然没了力气一样缓缓滑落在地上,把头藏进自己的臂弯里,在已经空无一人的房间里低声呜咽。


 

  他好像终于反应了过来,白马弄堂里已经没有一个在盛夏浓烈的阳光下转头,低垂的眸光落满温柔,叫江添的高挑少年了。


 

  从那一天后,江添的房间被盛望亲手锁上。谁也不知道他红着眼落下锁链的时候在想什么,是在想那个已经辗转到国外的少年吗?还是笑起来很温柔的女子,亦或者是个嗓门很大的倔老头?


 

  盛明阳只是在很远的地方看着,听见金属的碰撞声时他有点恍神,他看着盛望抿唇走下楼,似乎想说什么,但最后也没开口叫住他。


 

  两个人什么也没说,一切似乎都和最开始没什么两样,只是心底到底知道,回不去了。


 

  那些曾相依为命的时光,也回不去了。


 

  


 

  高三开学的时候高天扬带了一袋橘子,说是他妈妈去旅游时千里迢迢带回来的,特别甜。


 

  盛望本来不想要,但鬼使神差的拿了一个。


 

  那天是秋分。


 

  高天扬转头看到泪流满面的盛望吓了一大跳,盛望抽了张纸巾,笑着告诉高天扬:“橘子太酸了。”


 

  就像他再也没听过那么括噪的蝉鸣一样,盛望再也没吃到过那么甜的橘子。


 

  就好像他渐行渐远的青春,再也没有归路一样。


 

  —end—


 

  


 

甜不甜甜不甜嘻嘻嘻,有没有觉得自己被治愈了(๑•̀ㅂ•́)و


评论 ( 16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迢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