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迢里🍃

⁼周楹
被雪爱的人泪流

【撒野冬至24h/04:00·冬日】

-下年冬至还要一起过啊

-好。  

文合集 

#日常向,大宝贝 @喻乔 的点梗,冬至那一天平淡生活里的温柔缱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刚开始想写看雪的最后变成了这个亚子)_(:з」∠)_

#ooc预警

  排雷结束,感谢遇见。  

  

  

  今天是冬至。

  还没临近过年边,商场里的人就拥挤成潮水,一个挤一个,简直寸步难行。

  蒋丞和顾飞先去了趟地下超市,这里人少了点,蒋丞推了辆车,顾飞把顾淼放上去。

  顾淼还是酷哥样,大概是因为明亮柔和的灯光,整个人倒很乖,任由顾飞把自己放上去,还调整了下自己的位置。

  蒋丞吹了声口哨,朝顾淼比了个大拇指。顾淼面无表情抱着滑板,也回了他一个大拇指。

  蒋丞叹道:“二淼不愧是我们小王子的妹妹,遗传了他的酷哥范儿。”顾飞听的好笑,往购物车里丢了包牛肉干:“丞哥,你摸摸不在你身上的良心,咱俩谁比较酷?”

  “这我都不用摸就知道是你啊,钢厂小王子,跨栏小冠军。”

  “这都多少年前的老黄历了?”

  蒋丞抓过牛肉干看是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一看是,又往里面丢了几包:“老黄历也是真实发生过的啊……”注意到顾飞的目光,他笑的露出口白牙:“今天酷哥请客,敞开吃。”

  顾飞看的额跳,看着蒋丞又往里面扔了几包坚果:“如果我不是那个酷哥的话,我要开心死了。”蒋丞挑了半边眉:“酷哥能再包售后吗?他的男朋友想吃坚果。”

  顾飞叹了口气:“那当然……能啊。”

  两人就这么推着车慢慢的走,旁边低声的絮语融化在明亮柔和的灯光里,超市里放的歌不知道是哪位歌手的曲子,清浅的吟唱伴着吉他,反复在影子里回荡。

  蒋丞拿了盒饼干,问顾淼:“吃吗?”顾淼看了眼花花绿绿的包装,抠了两下点了点头。顾飞也凑过来看了一眼:“奥x奥和故宫的联名啊……这个玫瑰荔枝的好吃吗?”

  “买回去尝一尝。”顾飞点了点头,又拿了一包丢进去。

  走着走着就到了生鲜区,冬至要喝羊肉汤,卖羊肉的那里堆满了人,“让一让”“这多少钱”此起彼伏,饶是蒋丞都没敢上去。

  顾飞看着他往推车里连续扔了八盒五花肉之后终于忍不住了:“丞哥,你是不是忘记你旁边也有个活人要吃饭?”

  “哦,”蒋丞的手终于换了个方向,只是这次变成了一盒肥牛,毫无诚意:“没。”

  顾飞叹了口气,他认命的赶在蒋丞前面扔了几盒菜和菇,一回头发现蒋丞开始拿鸡翅了。顾飞又叹了口气:“丞哥,你的男朋友让你多吃点菜。”

  蒋丞勉为其难的拿了盒油麦菜:“那麻烦请你告诉我男朋友,我听着呢。”

  他看着那盒绿油油的油麦菜感叹道:“我可真是太爱他了。”

  不知不觉买了一大堆东西,推车都被堆出个尖儿。结完帐一看已经六点半了。蒋丞看着这几大袋有点愁,再去商场的话做饭就来不及了。

  顾飞提过一袋:“那今天就先回家吧,明天再来也一样的。”

  “嗯。”

  
   一出去才发现下了雪,外面已经铺了薄薄一层,枝头树梢间都染上白意,干枯的枝桠虬结着伸向天际,勾住几颗不愿融化的雪花。

  顾淼看上去很开心,腾腾腾冲出去抓了把雪,转身朝他们,露出了个弧度不大的笑:“凉!”蒋丞笑着应了一声,把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给顾淼围上,顾淼穿的不薄,但鼻尖都冻红了。

  两个人任由着顾淼玩,勾着手站路边等车,温热的肌肤相贴,体温彼此传递,在冬日的无人街角,伴着雪悄悄落下的声音,缱绻柔和了心。

  因为天实在冷,所以外面的车不多。

  下了雪自然是冷的。顾飞看蒋丞缩了缩脖子,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一半给蒋丞,接着动作的遮掩亲了亲他的嘴角:“丞哥真好。”

  还带着体温的围巾裹上来,软软的绒毛蹭的人心也痒痒的,蒋丞眼睛微弯:“还是小王子比较好。”

  顾飞咬了口他的鼻尖,又亲昵的亲了一下:“闭嘴吧叉指导。”

  三个人就这么站在路边,幸好车不一会就来了,没让三个人冻傻。

  

  到家的时候已经七点了,蒋丞把东西放在玄关,拖了鞋,去开了灯和空调,然后把自己砸进沙发里。他四肢摊开,眼神放空,喃喃道:“累死我了……”

  好巧不巧,今天电梯坏了。三个人只好提着东西爬楼梯,连顾淼手里都被塞了一小袋东西。她还想拿袋大的,被蒋丞义正言辞拒绝了,他一边说话,一边把大袋往顾飞手里塞:“二淼听话,你哥想拿呢。”

  顾飞:……

  但今天购物实在疯狂,就算三个人一起拎,那几袋东西也很重,这么提了七楼,蒋丞觉得自己已经废了。

  顾飞已经把东西提进了厨房,现在正在翻找袋子里的食物:“某位少爷能帮帮他男朋友吗?”蒋丞看了眼自己带着红痕的手,给顾淼开了个电视,把遥控器塞进她手里,起身去了厨房,再次感叹道:“我可真是太爱我男朋友了。”

  顾飞瞥了眼蒋丞,哼笑道:“如果我没有提两袋上来的话,我差点就信了。”

  蒋丞也蹲下来翻找,闻言抬头看了眼顾飞,眨了眨眼睛:“男朋友不就是用来使唤的吗。”

  顾飞磨了磨牙:“如果下次你说躺平任我的话,那我也行。”

  蒋丞终于从一大堆东西下面翻出了鸡翅,塞给顾飞:“说什么梦话呢男朋友。”他又从冰箱里提溜出来瓶可乐,也一起塞进顾飞怀里。”

  “二淼想吃可乐鸡翅,大厨你快去。”

  刚刚还是小王子,男朋友呢,现在就变大厨了。顾飞好笑,任由着他推:“是二淼想吃还是男朋友想吃?”他抖了抖可乐,眼底有笑意:“不说清楚大厨就不做了。”

  “诶别抖别抖,可乐会没气的……都想吃行了吧?”蒋丞跟着他进了厨房,给他开了个油烟机,拍拍屁股溜之大吉。

  “诶,丞哥?蒋丞?蒋丞你干嘛去——” 

  “陪二淼看电视——”

  

  顾飞端着鸡翅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蒋丞和顾淼正坐在沙发上看小猪佩奇,顾淼没什么表情,坐在沙发上没反应,蒋丞倒是看的挺乐,一边吃水果一边笑:“哈哈哈这什么东西……”

  看见顾飞出来,他把果盘往顾飞前面推,顾飞看着白瓷盘上带着水珠的青提差点气笑:“刚让你去洗个鸡翅水都太冷了,现在你给自己洗了水果?”

  蒋丞睁眼吹:“现在水变热了。”
  
   “少扯,”顾飞放下盘子,过去捏了把蒋丞的腰,“快去给我洗菜。”

  “嘶——”蒋丞吸了口气,撑着腰站起来:“你下手有没有点数啊顾小飞。”

  他点点自己的腰:“要是这么废了,你下半辈子的幸福 就没了。”

  顾飞好笑,夹了个鸡翅塞他嘴里:“洗你的菜去吧。”

  蒋丞叼着鸡翅,进了厨房洗菜。顾飞把桌子上的东西整理好,拿出锅子——做火锅。

  顾飞又去炒了个土豆丝,然后和蒋丞一起把菜洗了,装盘子里端上了桌,两个人一起忙活到八点多,终于把东西都弄好了。

  顾淼已经坐桌子旁等了,看着他们过来眼神一亮:“肉!”顾飞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叹了多少,他捅了捅蒋丞:“丞哥,这怎么看怎么像你的妹妹?”

  蒋丞挑眉:“我男朋友妹妹,那不就是我妹妹吗。”

  

  三个人终于在桌前坐好,锅里的汤底已经熬煮了好一会儿,蒋丞拿起盖子把肉丢进去,香辣的气味瞬间盈满房间。

  顾飞又丢了点菜、菇进去,然后就放下筷子等肉熟。顾淼拿了双筷子,把他竖起来敲着桌子,过了一会儿就想去捞,顾飞轻轻拍开她的手,像之前堵蒋丞嘴一样夹了个鸡翅给他:“还要再煮一会儿。”

  不知道顾淼有没有听懂,但她也乖乖坐下来了,嚼巴嚼巴嚼巴。

  等肉好之后,蒋丞先给顾淼夹了一筷子,放进她面前的碟子:“二淼来。”

  顾淼给他比了个大拇指,埋头吃了起来。蒋丞一乐:“哎顾飞,你说二淼长大会怎么样。”他想了一下:“和现在一样,话不多,爱玩滑板,会给人比大拇指……啧啧啧,想想就很酷。”

  “和你有点像啊兔飞飞。”

  顾飞夹菜的手一顿,然后不着痕迹的把那筷子绿油油的菜放蒋丞碗里:“你今天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啊丞哥?”

  “啧,这哪儿呢啊……全天下还能找出第二个像我男朋友一样的人吗?”蒋丞说的兴起,完全没注意自己碗里放了啥,下意识夹起来吃掉:“更何况……我操,顾飞你丫的也太阴了吧?”

  顾飞看他脸皱起来,忍不住笑出来:“是男朋友就不要吐出来啊丞哥哈哈哈……”

  蒋丞皱着眉咽下去,把筷子伸到顾飞碗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肉夹走塞到自己嘴里:“我跟你说兔飞飞你今天完了。”

  顾飞见状更狠,直接拿起漏勺把锅里剩下的全舀走了,还没忘记给顾淼倒一点。

  顾飞护的牢牢的,蒋丞又不好意思抢顾淼的,只能愤愤又下了一盘。

  顾飞自己碗里的不吃,紧盯着锅里的,拿着个漏勺,趁蒋丞不注意就捞,几次下来碗里堆成了小山。

  蒋丞面无表情,心里飞速盘算。等顾飞端着碟子去加蘸料时,看见他还不忘把碗带上后冷哼一声。

  看顾飞进了厨房,蒋丞终于等到机会,他凑到顾淼旁边:“二淼,等一下……”

  等顾飞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蒋丞正襟危坐等锅里肉熟,见他出来瞪了他一眼,顾飞好笑,打算搞最后一波后就不闹了。

  等蒋丞作势要去夹的时候,顾飞起身拿起漏勺舀,没想到这次蒋丞一点反应都没有,还看着他笑。

  顾飞心头警铃大作,一低头,发现自己的碗不见了,再一抬头,碗已经到蒋丞手里了。

  蒋丞哈哈大笑,揽过顾淼朝他比了个耶:“二淼干的漂亮!”

  顾飞:“……失算了。”

  锅里蒸腾的白雾氤氲了视线,头顶的灯打下温柔的光影,火锅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远处还有烟花一声响过一声,炸暖了年年岁岁的冬。

  “下个冬至还要一起过啊,丞哥。”

  蒋丞揉了揉顾淼的头,笑应道:“嗯。”

  —end—

  

  

  

  

  
 对不起我是憨批!!!经过亲友提醒才发现我写完了但没复制完导致全文缺失,影响到了阅读体验!真的不好意思下次一定检查!!!
   
 我现在发现另一篇定时也这样,很好,看来是狗lof的问题了,气死我了
   

  
   

  

评论 ( 6 )
热度 ( 112 )

© 八迢里🍃 | Powered by LOFTER